11/18社區小旅行~ 圳路漫漫~葫蘆墩圳300年戶外走讀活動[場次二]


活動說明:
葫蘆墩為豐原舊稱,葫蘆墩圳又稱「貓霧捒(ㄙㄨㄥˇ)圳」, 最早於雍正元年(1723)由漢人通事張達京開鑿,是中部古老的灌溉水圳之一,更是豐原地區重要的灌溉水源,大甲溪是豐原的母河,葫蘆墩圳是豐原生命之河,面對孕育生命,造就地方蓬勃發展之母親河,又適逢本(112)年為葫蘆墩圳開鑿300 年之盛事嘉年,擬透過本活動帶領民眾認識葫蘆墩圳開發文史及水圳文化。
主題|社區小旅行~ 圳路漫漫~葫蘆墩圳300年戶外走讀活動
講師|廖啟宗老師/后豐社大文史老師
時間|112/11/18(六)08:30-11:30
集合時間及地點|11/18(六)08:20~08:30 石岡水壩停車場
走讀路線:
1.石岡水壩(現今取水口)
2.葫蘆墩圳舊進水口(日治取水口)
3.豐榮水利碑
4.葫蘆墩圳三分水門(口琴橋.人命水)
5.角潭路(洗衫坑)
6.頂角潭(上埤與下埤分水門)
7.北湳里角潭福德祠(水上土地公)(東.西汴分水)。
報名方式:
后豐社區大學辦公室臨櫃報名(豐原區豐東路75號3樓)或線上報名。
報名連結: https://reurl.cc/K3DqOp
活動費用:
報名費200元(含導覽費、餐盒1份、瓶裝水1瓶、活動當天旅平險)。
【注意事項】
1.一般民眾皆可參與,需自備交通工具(機車),並自行前往集合地點:石岡水壩停車場。
2.歡迎國中以上學生需家長陪同親子共同報名參加(家長及子女皆需報名)。
3.需於11/15(三)前完成報名及繳費,才算報名成功,錄取名單依繳費順序為主。
4.活動前臨時有事,需於11/14(二)前提前告知,11/15(三)後告知恕無法辦理退費!
5.11/15(三)會傳手機簡訊通知集合地址及相關活動注意事項,謝謝
6.本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、變更、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,若有相關異動將會公告於「社區小旅行~ 圳路漫漫~葫蘆墩圳300年走讀」LINE社群或社大FB網頁。
 
11/18社區小旅行~ 圳路漫漫~葫蘆墩圳300年戶外走讀活動[場次二]圖片1

.